校工会以多种形式庆祝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
来源:工会   作者:   日期:2024-03-13   字体:【



春风暖三月,巾帼绽芳华。为庆祝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114周年,营造尊重、关爱女性的文化氛围,引导、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建功立业,为学校发展贡献巾帼力量,近日,校工会组织全校300余名女教职工开展了各种主题活动,表达对全校女教职工的节日美好祝福。

手工制作扇形宋锦传统布包活动

3月7日,校工会在校上虞校区举办了女教职工手工包制作活动。活动中,女教职工们穿针引线,认真专注,经过近1个小时的精心制作,一个个做工精美、清新雅致的扇形宋锦传统布包逐渐呈现在大家的面前,大家看着一个个用心一针一线缝制出的作品,相互欣赏,相互点赞,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收获,很有成就感。

春日品茶活动

“茶艺至美,茶道至心”,3月9日,伴着和煦的春风,女教职工们欢聚于西湖畔的青藤茶馆。茶馆外春意盎然,景色宜人,茶室内女教师们喝着各类香茶,品着瓜果点心,时而闲聊家庭趣事,时而恳谈工作细节,氛围轻松和谐,放松了身心,陶冶了情操,体悟了传统茶文化的魅力。

手工烘焙体验活动

3月2日至今,校工会多次组织女教职工在杭州大厦开展了手工烘焙体验活动。活动现场,大家在烘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,制作蛋糕、西点,互相交流制作技巧,气氛轻松愉悦。制作结束后,女教职工们集体拍照留念,将自己制作的点心与同事、朋友们一起分享,给节日增添了一份喜庆。